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祖父曾是盗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3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耶鲁大学“骷髅会”号称是由精英学生组成的社团。美国总统布什家族三代都是这一诡异社团的成员。有传闻说,包括布什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在内的6名骷髅会成员曾在一战期间盗取印第安阿帕奇部落酋长赫罗尼莫的颅骨,将其陈列在骷髅会总部。耶鲁大学档案馆发现的最新证据显示,盗墓事件确有其事。

  最新证据

  最新发现的证据表明,是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锡尔堡的一群骷髅会成员盗了赫罗尼莫的墓穴。赫罗尼莫1886年向美国军队投降,后被关押在锡尔堡。1909年,这名阿帕奇部落的酋长去世。

  一名骷髅会成员1918年在给另一名成员的信中写道,赫罗尼莫的头盖骨已从墓中被掘出,保存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骷髅会总部“墓园”内。

  这封信由一名历史学家在耶鲁大学档案馆发现,并在《耶鲁校友》杂志上刊登。

  早有记录

  这封信只提到一名盗墓小组成员———查尔斯·哈夫纳,并没有提及布什的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不过,普雷斯科特早在1986年就首次被指与这一盗墓事件有关。

  普雷斯科特去世14年后,骷髅会1986年公布档案说,包括普雷斯科特在内的6名骷髅会成员,发掘出了赫罗尼莫的头盖骨。

  头骨之谜

  不过,一些历史学家坚持认为,赫罗尼莫的墓穴并未被盗。如果“墓园”中有头盖骨,那么它也不属于赫罗尼莫。俄克拉何马州卡梅伦大学历史学教授米勒说,赫罗尼莫的墓穴直到1920年都没有遭盗的痕迹。

  而现在的一些阿帕奇部落领导人则对赫罗尼莫墓穴被盗坚信不疑,并以此作为控诉美国白人历史暴行的证据之一。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