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高官称要建强大军队阻止新世界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1周年之际,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5月9日指出,俄罗斯军队在国际舞台上的主要任务是阻止新的世界大战。

  据俄新社报道,在首都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后,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深有感触地说:“我认为,俄罗斯军队的主要目标是防止发生类似我们先辈经历过的战争,因为如果发生这样的战争,它将比先前的战争更加残酷。”

  巴卢耶夫斯基说,世界的稳定应该主要靠预防性的政治、外交和经济措施取得,任何国家都有权展示其捍卫国家利益的军事力量。巴卢耶夫斯基认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决定政治发展趋势,俄罗斯应该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不应照搬欧洲或者亚洲的发展模式。

  此前一天,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罗斯应该拥有一支能够应对目前挑战的强大军队,否则将为忽略国家安全而付出高昂代价。他说:“全球发展要求(俄罗斯)为军队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持,确保军队作好战斗准备。”

  他在会见

二战老兵时还批评近来一些研究机构企图修改对二战成果的看法,因为那样会导致否认历史,误导俄罗斯民众。(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