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六国将于19日在伦敦继续商讨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美、法、英以及俄罗斯外加上德国定于5月19日在伦敦举行会晤,商讨旨在敦促伊朗停止其颇受争议的核项目的新举措。

  目前三个欧盟国家英法德正在制定一项一揽子计划,上述六国将在19日的会晤中讨论这一一揽子计划,同时这六国还将讨论一旦伊朗拒绝接受该计划将对其采取何种制裁。

  一位西方外交官在向法新社解释19日这次会晤的目的时说,上述一揽子计划将在19日之前敲定,同时力争在会晤中得到与会国代表的同意,然后该计划将被转到伊朗手中。

  目前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在如何敦促伊朗停止其核项目的问题上正陷入僵局,此前德黑兰拒绝听从安理会有关其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呼吁。美国方面表示,伊朗正在利用民用核项目掩盖其制造原子武器的企图,华盛顿及欧洲一些国家支持安理会通过一项严厉的决议强令伊朗服从。美国认为,如果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就应该受到制裁,甚至面临军事打击,但俄罗斯担心过于强硬的立场会导致危机进一步升级,因此反对安理会通过类似的决议。(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