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爆发十万人游行 反对政府经济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0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十多万黎巴嫩人10日下午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反对政府提出的关于经济改革的初步方案。

  游行队伍从贝鲁特市的巴尔比尔地区出发,最终在贝鲁特市中心的利雅得萨尔赫广场集结。示威者手举标语并高呼口号,要求政府降低税收,反对实行工作签约制。

  据报道,示威游行活动是由黎巴嫩工会协调机构发起并组织的。黎真主党、阿迈勒运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叙利亚社会民族党以及由奥恩领导的自由国民阵线参加了这次游行示威。

  此前,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曾多次表示,实行工作签约制等只是提出供内阁或全国对话会议讨论的改革方案,并宣布收回实行工作签约制的这一设想。

  新华社电伊朗政府新任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10日向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正式递交国书,这是自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以后伊朗首次向伊拉克派驻大使。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塔拉巴尼的话说:“两国外交关系的升级将为两国关系史翻开新的一页。”塔拉巴尼还希望伊朗能够参与伊拉克重建。

  在塔拉巴尼总统官方网站1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新任伊朗大使库米对伊朗军队越过伊拉克边境的说法予以否认。

  两伊关系在2004年9月升格为大使级,伊拉克新任驻伊朗大使同月向当时的伊朗总统哈塔米递交了国书。

  另据报道,美国和伊朗的高层官员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会谈,商讨伊拉克的安全形势,预计库米大使也将参加,但目前尚不清楚会谈的具体日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