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大罢工导致交通几乎全面瘫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40 中国新闻网
希腊大罢工导致交通几乎全面瘫痪(组图)

受罢工游行影响,雅典市内主要干道的交通几乎瘫痪。(《中希时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希腊大罢工导致交通几乎全面瘫痪(组图)

受罢工游行影响,雅典市内主要干道的交通几乎瘫痪。(《(《中希时报》/供图)


希腊大罢工导致交通几乎全面瘫痪(组图)

受罢工游行影响,雅典市内主要干道的交通几乎瘫痪。(《(《中希时报》/供图)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希腊华文报纸《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各大服务行业、公共事业的从业人员5月10日起开始维持24个小时的大罢工,以表达对工资和福利问题的不满。

  5月10 日,由希腊劳工联盟,希腊公务员联盟、希腊总工会共同发起的一次大规模的罢工在全国展开,希腊境内所有的公共服务业和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都走上街头参与此次罢工。

  希腊劳工联盟一位负责人在发言中称,如果政府继续实行一些对我们工资和保障不利的措施的话,我们的行动将持续和升级。

  希腊最大的一家国有航空公司5月10 日所有的101次国内航线全部取消,但是其他国际航班没有受到影响。本次罢工同样波及了希腊多有的公立银行,政府机构和学校,而且一些公立

医院也处于半关闭状态。虽然希腊法律规定罢工发生时,任何公共部门都可以动用“安全人员”来保障基本服务。但实际上只有空中监控和医院才会动用“安全人员”

  由于罢工的影响,所有的公共交通也进入全面瘫痪状态,包括公车、轻轨和地铁等公众交通设施,因此照常营业的私营

出租车10日受到全负荷运行。同时由于罢工游行的队伍在整个市中心活动,因此雅典市内主要干道的交通几乎瘫痪。

  本月1日,希腊劳工总联合会已组织过一次大规模罢工。(记者 如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