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柚汁不能搭配降血压药等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揭开葡萄柚的秘密,宣称他们在葡萄柚汁中找到一种成分,这种成分会让病人一旦搭配葡萄柚汁服用降血压或降胆固醇等药物时,产生不必要的严重副作用。

  由于葡萄柚汁会加速药物代谢,因此以往医界就曾建议,在服用某些血压药、降胆固醇药、镇静剂,或爱滋病药物时,不得搭配葡萄柚汁共饮,最严重的情况可能致命。

  北卡罗纳州大学“全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沃金斯率领研究团队,找到葡萄柚汁中名为“喃糖香豆素”成分,就是导致这种略有几分苦涩的果汁,会加速人体吸收药物的原因。

  人体中含有一种名为CYP3A的肠酵素,当药物进入体内,就会破坏部分药物,导致药物吸收不完全。然而“喃糖香豆素”却会破坏CYP3A,造成体内吸收更多药物,“增加药效和剂量”,而这种成分若与某些药物交互作用后,反而导致不必要的严重副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