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老汉蹬自行车44年环游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据英国媒体5月10日报道,德国66岁的老汉汉尼·史都克在过去44年中,已经游遍了211个国家和地区,总行程达到33.5万英里(约54万公里),被载入吉尼斯纪录。但令他恼火的是,8日他骑车刚来到英国数小时,那辆一直伴随他的自行车竟被小偷偷走了。

  汉尼·史都克是德国霍威尔霍夫市人。1962年11月,22岁的他由于对工作感到灰心,离开故乡,开始骑着自行车环游世界。直到今日,他都未曾再回家。所到之处,人们都将
他尊称为“自行车人”。1996年,他已骑车将世界上所有主权国家都游了个遍,被认为是骑车访问国家最多的人。如今,他正在逐一游览世界上那些并非独立国的地区。

  史都克44年来骑的都是同一辆德国产、三挡变速的老式载重型自行车。该车车身被漆成黑色,车架上还钉着一块木板,上面画着一张世界地图,显示史都克骑车曾到过的国家。令史都克恼火的是,8日他骑车刚来到英国港口城市朴次茅斯数小时,这辆伴随他多年的自行车竟被小偷偷走了。

  9日晚,警方终于在朴次茅斯的一个公园里找到这辆被人遗弃的车。由于史都克的车的样式太特别,警方没费多大麻烦就认出了它,并迅速将它交还到史都克手中。

  史都克称,他上一次自行车被偷是10年前在西伯利亚,但4天之后,车就被找到并归还到他手中。而史都克上一次骑车来到英国是1978年,当时他将车停在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外面,结果被人偷走了车座。

  据悉,史都克并非出身富豪之家。在44年的旅程中,他都是通过出售介绍他旅程的小册子及名信片,来赚取旅费。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