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外长否认媒体报道 重申仍不会向印度出售铀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今天否认该国计划解除向印度出口铀矿的禁令。作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印度拒绝在《不扩散核武条约》上签字。

  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在回应一篇“澳大利亚可能与印度达成协议”的报道时称,澳大利亚“只向签署《不扩散核武条约》的国家出口铀矿”的政策没有改变。

  澳大利亚媒体此前报道,澳大利亚与印度高级官员上周在新德里开会,探讨如果印度提供“合适的互惠措施”澳大利亚是否会解除禁令。

  “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我已经询问了相关官员,因为报纸的报道让我吃惊,那些官员向我保证报道不实。”

  唐纳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会议在5月2日—3日举行,他对法新社说,“会议是为了更多地了解美国与印度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今年3月签署了一份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尽管印度拥有核武器但却没在《不扩散核武条约》上签字。

  辛格随后要求拥有世界最大铀矿储量的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售铀矿。尽管澳大利亚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并且支持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但唐纳当时告诉美国国务卿赖斯,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售铀矿会引发“法律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