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哥伦比亚大力发展石油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5月10日电(记者 余定良)哥伦比亚石油公司日前宣布,政府已批准该公司制订的14亿多美元的2006年专项预算,以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石油工业发展计划。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哥伦比亚政府决心大幅增加投资,加速石油工业发展,以保障今后若干年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石油工业发展计划主要包括3项内容,即提高原油产量、加强油
气资源勘探和开发、实行国际合作。公司已决定把石油产量从2005年的日均13.8万桶提高到2006年的日均32万桶。为此,公司计划投资6.7亿多美元用于扩大生产,并决定今年在已探明的油田打77口新油井以增加产量。另外,作为提高石油产量的一个环节,哥伦比亚政府决定对卡塔赫纳炼油厂实行私有化,国家石油公司的私有化问题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列入议事日程。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石油公司还决定加强石油资源勘探,力争提高石油储量,仅用于此项的开支预算就达3.1亿美元。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还将进行国际招标,出售东部和东北部地区以及西部和西北部沿海地区的潜在油田,吸引国际专业公司前来投资开发。此项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招标开发西北沿海地区油田,目前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7家跨国公司具有竞标意向,最终的合作伙伴预计在今年7月举行的招标中予以确定。

  另外,哥伦比亚将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实行能源合作。根据已与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国石油公司达成的协议,哥伦比亚石油公司技术人员目前已经开始在这些国家进行油气资源的前期勘察活动。哥伦比亚与巴西、秘鲁、委内瑞拉和墨西哥开展类似合作的计划也在酝酿之中。

  哥伦比亚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为16亿桶,按目前的产量计算还可开采15年。今年头4个月,哥伦比亚日产石油约50万桶,其中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和外国公司各占一半。目前哥伦比亚已成为拉美第四大产油国,排在前三位的是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墨西哥。

  值得一提的是,哥伦比亚在加强石油开发投资的同时,还大力推动天然气的开发和出口。哥伦比亚今年计划投资1.5亿美元,加强北部地区天然气田的开发。今年初,哥伦比亚决定与委内瑞拉合作建设天然气输送管道。

  根据计划,这条天然气管道总投资为3亿美元,计划于明年年底完工,2008年初投入使用。这是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两国间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哥伦比亚石油公司透露,下一步计划是把该管道向巴拿马和其他中美洲国家延伸,以解决中美洲地区的能源需求。(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