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补充激素制剂有助缓和失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对36名志愿者进行的跟踪研究中发现,补充激素制剂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和失眠的症状。研究人员表示,激素制剂可以帮助人体调节睡眠周期和生物钟。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上述研究涉及的志愿者人数不多,但研究的内容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所以研究结果具有普遍性。

  在测试中,研究人员让每个志愿者都呆在一间灯光昏暗可以隔音的房间里,房间没有窗户,也没有可以显示真实时间的表。在这项持续4个星期的研究中,志愿者大多数时间里都是严格遵守以20小时为单位的睡眠和清醒的作息表。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詹姆斯·亚特表示,这种强迫志愿者以20小时为一天作息的方法是为了打破他们原来的24小时的作息生物钟,同时模仿那些经常坐飞机倒时差或是三班倒的人的作息。在测试的每个“晚间”,志愿者上床睡觉前都会分别服用激素制剂或安慰剂。

  结果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服用激素制剂的志愿者要比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睡的时间更长。平均而言,服用激素制剂的志愿者睡眠的质量比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要高出将近10%,睡眠时间也长半个小时。但研究人员也指出,服用激素制剂的剂量不宜过大,否则人体会感到难受,而且建议除了倒时差或是上夜班的人,因为其他原因而失眠最好还是不要依赖激素制剂入睡,因为治疗长期失眠的最好办法就是去看心理医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