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竞争力跃居第1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全球竞争力年度报告出炉,我国排名大幅提升12位

  本报讯据《国际在线》报道: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10日公布了2006年《全球竞争力年度报告》。在经济体竞争力排名中,中国的经济竞争力大幅度提高,从去年的第31位跃居第19位;中国香港特区保持全球第二,仅次于蝉联榜首的美国。

  根据这份报告,全球经济竞争力排名第三位至第十二位的依次为新加坡、冰岛、丹麦、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卢森堡、芬兰、爱尔兰和挪威。除中国外,印度的排名也大幅提升,从去年的第39位上升到第29位。在涉及的61个经济体中,克罗地亚、印度尼西亚和委内瑞拉三国排在最后。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每年都对世界上最主要的60个左右经济体进行全方位排名。对一个国家或地区竞争力的裁定结果,是通过“经济运行状况”、“政府工作效率”、“商务活动效率”和“基础设施状况”等四个项目的314个指标进行综合量化分析后得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