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出台导弹防御系统部署的可行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4 汉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0日电(记者尚绪谦)北约负责防务投资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马歇尔·比林斯雷10日说,他当天已向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有关北约导弹防御系统部署的可行性报告。

  比林斯雷在记者吹风会上表示,这份长达1万页的报告的结论是,旨在阐明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其费用也是可以接受的,但他拒绝透露该防御系统主要针对的
敌人是谁,以及何时能够部署。他说,北约成员国从现在开始将讨论是否实施这一防御计划。

  北约目前正在研制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北约派驻世界各地的部队免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比林斯雷说,这份报告中涉及的防御系统与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同时进行,但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将能够抵御包括洲际导弹在内的短、中、远程导弹袭击。北约战区导弹防御系统预计将在2010年部署。

  北约在1999年拟定的新战略构想中就提出了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以抵御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袭击的构想。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2002年北约布拉格首脑会议上要求比林斯雷主持的北约成员国军备负责人会议研究该构想的可行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