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埃两国认为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4 汉网

  新华社柏林5月10日电(记者聂立涛时翔)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在柏林同到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默克尔当天与穆巴拉克着重就巴勒斯坦问题和伊朗核问题进行了讨论。她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认为,现阶段国际社会必须尽所有努力寻找伊朗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

  关于巴以问题,两位领导人都认为,哈马斯政府必须承认以色列。同时,巴勒斯坦地区的人道状况也必须得到改善。此前,美国和欧盟以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拒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以及不遵守巴以各项协议为由不断向哈马斯施压,并且中止了对巴自治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

  默克尔还说,最近发生在埃及的爆炸袭击事件让国际社会再次关注恐怖主义问题,这个问题只有通过国际合作才能解决。

  穆巴拉克10日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出席11日在德国举行的“埃及沉没的宝藏”展览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