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理说正加紧搜捕战犯嫌疑人姆拉迪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5 汉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0日电(记者何毅)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科什图尼察10日在这里说,塞政府目前正在加紧搜捕战犯嫌疑人、前波黑塞族共和国军队总司令姆拉迪奇。

  据此间媒体报道,科什图尼察当天在会见来访的欧洲议会代表团时重申,塞黑加入欧盟是塞尔维亚政府目前面临的首要任务,因此履行对海牙前南刑庭的所有义务是符合塞尔维亚利益的。

  据报道,自4月底以来,塞尔维亚警方大大加强了搜捕姆拉迪奇的行动。目前,警方已抓到11名涉嫌帮助姆拉迪奇藏匿的人,其中包括姆拉迪奇的前安全保卫负责人约沃·焦戈及前波黑塞族军队情报官米尔科·卢科尼亚这2位关键人物。此外,塞尔维亚警方还派出特种部队和数架直升机,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塞西部城市瓦列沃等姆拉迪奇所有可能的藏身地点进行彻查。

  因塞黑未能如期交出姆拉迪奇,欧盟3日决定推迟与塞黑举行有关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新一轮谈判。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是西巴尔干5国加入欧盟的第一步,欧盟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了与塞黑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长期以来,欧盟将塞黑是否与前南刑庭进行充分合作作为其入盟的前提条件。

  前南国际法庭于1996年指控姆拉迪奇和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等人涉嫌在1992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并向他们发出国际通缉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