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室内空气净化器伤害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据美国《生活科学》10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化学系教授谢尔盖·尼兹科罗多夫领导的一项最新研究证明,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房间,室内的臭氧浓度容易大大超标。

  厂家宣称空气净化器能去除灰尘、花粉和其他空气污染颗粒,其化学反应只会产生诸如二氧化碳、臭氧、水等对健康毫无害处的副产品。美国国家环保局称这种宣传“误导消费者,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大气层上部的臭氧层能阻挡紫外线,但在接近地面的地方,臭氧是一种污染物,能伤害人的肺部,造成呼吸短促、咽喉发炎,还会使哮喘进一步恶化。

  尼兹科罗多夫和同事对使用各种空气净化器的住宅、办公室和轿车进行了检测,发现这些场所的臭氧浓度都超过了加州的基本安全标准。若在室外,这一浓度将触发二级烟雾污染警报。而从1988年以来,南加州还从未出现过这么严重的污染情况。(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