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依赖药物治病 权威团体呼吁重视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8: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今天报道,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已成为一个吃药上瘾的国家,它越来越多地依靠药物来应对英国人的“最大杀手”心脏疾病,而不是解决引发心脏疾病的生活方式问题,例如肥胖和吸烟问题。

  英国心脏疾病基金会年度数据披露,英国医生2004年共开出了三千万张能降低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的处方,这给英国国家公共医疗系统带来了7.69亿英镑的费用,而且这一费
用还在快速上涨。他汀类药物处方的数量是十年前的处方数量的十七倍,自2001年以来已翻了一倍。

  曾帮助提供研发药品经费的英国心脏疾病基金会称,加大使用他汀类药物防止了数千人因患心脏病和中风而去世,2004年与心脏疾病有关的死亡率降低了7%。其它治疗心脏疾病的药物和更加频繁的冠状动脉球曩扩张术和心脏搭桥手术的实施也是使心脏病死亡率下降的因素。

  但是根据英国心脏疾病基金会提供的数据,仍有105842人在2004年死于与心脏有关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一死者的年龄不足75岁。英国心脏疾病基金会的医学主管威斯伯格说:“数据给我们的信息是,当我们在知道有疾病存在的时,我们能够很好的治疗疾病。患心脏病死亡的人数已经大幅下降,问题在于我们仍未就疾病的预防方面采取任何行动。”

  尽管那些有患心脏病风险的人士看起来很高兴服药,但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愿意去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造成他们患危及生命疾病的原因。英国心脏疾病基金会估计,按照目前的进度,英国的成年人达到政府每人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的标准需要五十年。只有三分之一的男子和四分之一的女子达到了推荐的运动量:每次至少三十分钟,一周五次。英国的胖子占欧洲胖子数量的五分之一,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英国男子中超重或肥胖人口的数量已由45%上升至67%,英国女子中超重或肥胖人口的数量也由36%上升至59%。威斯伯格教授称:“我们的一个担心是那些患有2型糖尿病的超重人群是最有可能死亡的,而许多超重的年轻人非常有可能患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可以导致心脏疾病。自七十年代以来,心脏疾病的死亡率一直在下降。威斯伯格教授称,这一状况可能会改变。他说:“在未来十年内,由于年轻人患糖尿病和心脏病,我们可能会看到心脏疾病的死亡率会再次上升。(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