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升至8年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8: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能源部10日公布的每周油品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以及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库存上周均有所增加,其中原油商业库存升至过去8年来的最高点。

  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30万桶,增加到了3.470亿桶,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近5%,为1998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但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的
增幅低于分析人士原来预计的57.5万桶。

  同时,汽油库存上周增加240万桶,增加到了2.051亿桶。尽管上周增幅远远大于分析人士原来预计的100万桶,但汽油库存仍比去年同期低3.8%。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上周也增加了20万桶,增加到了1.147亿桶。分析人士原来估计其他成品油库存上周下降30万桶。

  报告还显示,美国炼油设备利用率上周上升到了90.2%。在过去4周里,汽油需求量为日均914万桶,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美国原油库存包括商业库存和战略石油储备两部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水平目前为7亿桶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