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修正为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1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发表声明说,经过修正后,2005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高于此前所统计的0.9%。

  声明说,由于有关出口和投资方面出现了更多新数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对原来的经济统计数据进行了相应的修正。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还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德国经济发展状况的统计数字。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德国经济比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0.4%,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口繁荣以及国内消费和投资增加等因素。经济专家认为,这是个好现象,因为多年以来,第一季度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几乎只是出口一方面。

  不久前,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8%,德国联邦政府则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提高到1.6%。(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