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0: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5月11日电(记者杨川)英国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10日晚在英国皇家联合防务研究所发表讲话说,关塔那摩监狱的存在是“不可接受的”,并呼吁美国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戈德史密斯说,关塔那摩监狱被人们认为是“不正义的象征”,现在是应该将其关闭的时候。他还说,英国不能接受美国关于对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人员设立军事法庭的建议。

  这是迄今为止英国官员对关塔那摩监狱作出的最强烈的谴责。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曾表示,关塔那摩监狱是一个“怪胎”,它迟早应该关闭。

  美国总统布什本月7日说,他愿意关闭设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监狱,但需要等到美国最高法院就该监狱里的犯人应在何处接受审判一事作出裁决后再作决定。据悉,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6月底就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应接受民事法庭还是军事法庭的审判作出裁决。

  关塔那摩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美国迄今已释放或引渡了272名囚犯,目前仍有约480名犯人在押。迄今为止,只有10名囚犯遭到指控,但无人被正式审判。

  随着近年来美军一系列虐囚事件的曝光,关塔那摩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联合国有关机构一直呼吁美国释放关塔那摩监狱的所有囚犯,或者对他们进行审判,而不要无限期地关押。包括英国在内的美国盟友也纷纷敦促布什政府尽快关闭该监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