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田帆)欧盟统计局11日发表的初步估算报告显示,与上一个季度相比,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均为0.6%。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增长率则分别为2.0%和2.2%。经济学家指出,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速度加快,显示出欧洲经济复苏已经逐步走上正轨。

  今年第一季度,在欧元区12国中,德国和意大利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4%和0.6%,而经济规模位居欧元区第二位的法国的相关数据尚未公布。在非欧元区国家中,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6%。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加快的消息有可能会促使欧洲中央银行在6月份提高利率。

  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由此前的1.9%调升至2.1%,认为投资和出口的增长以及德国经济复苏是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加快的主要利好因素。(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