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拉美贸易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1日电(记者 潘革平) 在维也纳召开的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即将开幕之际,欧盟统计局11日发表了一组有关统计数字。统计显示,近年来欧盟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贸易持续增长。

  据统计,1999年至2005年间,欧盟25个成员国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出口额由492亿欧元增至582亿欧元,进口额则由407亿欧元增至674亿欧元。

  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在欧盟的货物贸易中所占的份额达5.6%。在贸易结构方面,2005年欧盟25国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出口一半以上是机械产品及汽车,而欧盟国家的进口产品主要包括原油、铜、咖啡、大豆、铁矿及香蕉等。

  在欧盟25个成员国中,德国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出口位居第一,2005年德国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出口总额达168亿欧元,远远高于意大利(80亿欧元)、西班牙(75亿欧元)和法国(71亿欧元)。荷兰则是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进口最多的欧盟成员国,2005年的这一进口额达到118亿欧元,而排在其后的是德国和西班牙。

  在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从欧盟进口最多。2005年墨西哥从欧盟进口的金额为168亿欧元,占欧盟对该地区出口总额的29%,而巴西以160亿欧元的进口额排名第二。在对欧盟的出口方面,巴西以232亿欧元的出口额排在第一,占拉美及加勒比地区2005年对欧盟出口总额的34%,墨西哥则以90亿欧元的出口额排在第二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