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海军快艇被猛虎组织炸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6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11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说,斯海军一艘载有15人的快艇11日在斯北部海域被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炸沉,空军随后攻击了猛虎组织在北部地区的目标。

  来自军方的消息说,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艘从斯东部亭可马里港向北部坎凯桑图赖港运送士兵的客船在行至维蒂莱克尼海域时遭到15艘猛虎组织船只的自杀式攻击。护送客船
的快艇与来袭船只展开战斗,空军随后赶往现场增援。

  军方说,截止到晚上9时,斯海军和空军已经击退了猛虎组织发动的自杀式攻击。5艘猛虎组织的船只在战斗中被摧毁,斯海军一艘载有15人的快艇被击沉,目前船上人员下落不明。

  据悉,遭到猛虎组织攻击的客船上有数百名士兵,此外还有两名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该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周围海域属于政府控制区,猛虎组织的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斯政府和猛虎组织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

  近期以来,斯东部和北部地区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4月份以来已有大约150人死于这些暴力冲突,其中半数以上为政府军士兵。4月25日发生针对斯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后,双方的冲突进一步加剧。

  以建立独立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致使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随后双方进行了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此后和平进程陷入僵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