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称蒙冤 德男子欲认养千名外国儿童报复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4 汉网

  据最新一期的德国《明镜周刊》和英国媒体报道,一名56岁的德国籍男子乔根·哈斯准备收养1000名外国儿童的消息感动许多人,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哈斯此举主要目的并非行善,而是为了“报复德国政府”。据他自称,当年他曾蒙冤入狱3年,如今收养如此众多的外国儿童将让德国政府背上沉重的财政负担,足以让他出一口恶气!

  认养1000名外国儿童

  据报道,现年56岁的乔根·哈斯曾是德国自由民主党的一名政客,于1987年因欺诈罪被判入狱3年。可是哈斯本人坚称,当年他的罪名完全“莫须有”,而他在狱中的待遇“连条狗都不如”。哈斯后来移居南美巴拉圭,一度做过保险销售员,退休后在当地定居,每月领取700英镑的养老金。

  从此他开始酝酿一项“疯狂认养计划”,认养1000个外国孩子,成为他们的合法父亲,让他们拥有德国国籍,获得优良教育和社会津贴。目前,他已经收养了300名来自7个国家的儿童,并计划在今年底再收养700名。不过哈斯表示,他希望帮助贫困国家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但他收养外国儿童最主要的动机并非为了积德行善,而是为了对德国“实施报复”。

  一人被认养全家致富

  据悉,哈斯曾分别在巴拉圭、罗马尼亚、匈牙利、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和印度7个国家收养过孩子,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孩子居住在德国。

  根据德国的收养法,被收养的外国孩子一旦成为德国公民,他们的生母也将有机会获得在德国的居住权和为自己及孩子争取社会福利金的权利。哈斯将自己的千人收养计划命名为“个人秘密复仇行动”。

  原来,哈斯巧妙地钻了法律漏洞。根据德国1998年起实施的儿童权利法,只要孩子的生母放弃抚养权,同时查不到孩子生父的有关记录,德国男公民便可以成为孩子的合法养父。而以这种方式被收养的外国儿童可以取得德国护照并有权享受德国各种社会福利和受教育权。用哈斯的话来说,“一名德国儿童所获得的社会补助津贴可以使巴拉圭一个8口之家过上快乐的生活。”

  当局警觉仍束手无策

  实际上,德国发生的数十起利用收养法漏洞牟取暴利的案件已引起了当局的警觉,可是有关官员表示,在德国现行法律改变之前,他们对这种慷国家之慨的“败家子”行为束手无策。据称,有一名柏林男子每年都从波黑和越南单身母亲那里合法收养十名儿童。而每收养一名外国儿童,他会从中介人手中获得1500欧元的报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