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能让命运被美掌握 卢武铉欲突破六方会谈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新网援引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得出结论,不能对无法摆脱长期胶着状态的朝核六方会谈置之不理,并决定寻求和美国不同的单独解决方法。如果韩国政府推进单独解决方法,必将使美国目前全方位对朝鲜施压的战略受到冲击,因此,两国政府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不断升级。

  据悉,韩国总统卢武铉最近出访海外之前,和安保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议
,并在会上阐明了上述看法。韩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11日表示:“我们认为,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的命运息息相关,所以不能让我们的命运掌握在美国的手里。”

  随同卢武铉总统正在阿塞拜疆访问的青瓦台一位高级官员就卢武铉9日在蒙古的发言表示:“可以将其理解为,作为对朝鲜半岛问题担负最大重任的当事国总统,表现出了将提出独自解决方法的意志。”

  当天,世界和东北亚论坛在首尔举办的研讨会上,国际安保大使文正仁说:“卢武铉总统在蒙古的发言意味着卢武铉总统对布什总统失去耐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