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发行宣传片征募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为对驻阿富汗美英部队发动自杀袭击,塔利班武装专门制作了一部宣传片,旨在征募自杀袭击者。目前这种宣传片的DVD光碟已发行了数千张。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说,在这部宣传片中,3名已在今年早些时候死于自杀爆炸的袭击者“现身说法”,称自杀袭击是“结束美军和英军占领的唯一方法”,同时号召其他人像他们一样“以身殉道”。

  宣传片还摘录了塔利班领导人毛拉达杜拉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毛拉达杜拉将自杀袭击称作宗教武装分子“手中的原子弹”。

  就在塔利班发行此片之前,英国刚在阿富汗南部塔利班武装活跃的赫尔曼德省部署完3300名军人。今年以来,塔利班已向驻阿富汗的外国部队发动了32次自杀袭击,造成47人死亡。

  目前,刻有这种宣传片的DVD光碟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国境线两边均有销售。该片由塔利班组织内部“分管”文化的部门发行,并由一家“圣战之声工作室”制作完成。

  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最近也称,该组织在阿富汗各地至少拥有250名自杀式袭击者。他说:“我们将根据需要使用他们,如果我们认为需要在赫尔曼德省实施自杀式袭击,我们就将使用这种方式打击英军。”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自杀式袭击战术很可能是从伊拉克“引进”的,因为阿富汗此前很少发生自杀式袭击。西方官员也曾表示,阿富汗人认为自杀式袭击是“非伊斯兰”方式。

  此外,联军认为,大多数自杀式袭击者都是瘾君子、不适应社会者以及渴望通过这种方式偿还家庭债务的人。(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