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监狱举行女囚拳赛 冠军可无罪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3 青年时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10日,世界拳击协会在泰国柏雷米女子监狱举行了一场异常激烈的“生死拳赛”:该监狱的女犯首先通过残酷的对决,诞生出一位种子选手;然后这名犯人将和一位世界知名女拳手进行较量,如果获胜,就会获得立即出狱的机会。

  监狱女囚犯竞相上阵

  据泰国媒体报道,为了获得“立即出狱”的“一线生机”,该监狱几乎所有的女囚犯都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几个小时的比赛中,这些女囚犯搏斗得异常激烈,很多人甚至鼻青脸肿都不退缩。最后,有泰国拳坛“黑玫瑰”之称的斯里潘晋级到决赛。23岁的斯里潘曾是泰国女子拳击冠军,多次代表泰国参加世界拳击比赛。但斯里潘却因三次吸毒而被捕,获刑10年,目前她已经服刑6年。斯里潘希望通过背水一战,获得提前获释的机会。

  在最后的女子羽量级决赛中,斯里潘对决日本知名女拳手菊池奈奈子。尽管斯里潘顽强斗争,但菊池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上风。在第10轮时,斯里潘已经没有了招架之力,裁判只好终止了比赛。

  有望减刑以备战奥运

  据报道,由于斯里潘输给了日本选手,因此失去了立即获释的机会。不过监狱方面透露说,斯里潘可能有减刑的机会。因为斯里潘是泰国最有前途的拳击运动员,泰国体育部门希望斯里潘能有更多更好的训练机会,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

  虽然输掉了比赛,斯里潘还是微笑着拥抱了对手,她说:“对于结果我不遗憾,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早点获得自由。”日本选手菊池则对“将对手的梦想打破而感到很遗憾”,“我很难过,她不能被立即释放,但是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必须要赢!”

  监狱希望借此感化囚犯

  据报道,这是世界拳击理事会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的拳击锦标赛,这已经是第二次在泰国监狱举行。这场比赛也是泰国监狱感化囚犯的行动之一,是为了让监狱中的室友之间通过比赛而接受团结互助等感化教育。

  泰国是一个热爱拳击的国家,很多人都把拳击作为一种谋生出路。泰国的拳击运动员多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肖福燕张颖编译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