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狱”调查困难重重 白宫被指向媒体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意大利籍欧盟议员克劳迪奥-法瓦11日在随欧盟立法委代表团访问美国期间在华盛顿向媒体透露,在欧盟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有关“黑狱”和“中情局利用东欧机场转运‘基地’嫌犯”丑闻过程中,白宫曾经向美国媒体施压,要求他们“封嘴”。

  他表示:“白宫要求媒体‘回避’的话题恰恰就可能是我们调查工作的突破口。” 但是他拒绝透露具体哪些媒体受到了来自白宫的压力。

  去年11月,《华盛顿邮报》首次披露了中情局在东欧国家设有“黑狱”,随后一些人权组织也指出波兰和罗马尼亚极有可能曾让中情局使用过其境内机场来秘密转移“基地”组织嫌犯。

  虽然两国均否认了这种说法,但是此事却一石激起千层浪,欧盟内部包括欧盟议会在内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报道,在此次欧盟立法委代表团美国之行即将结束的时候,代表团成员们抱怨称调查进展受布什政府的牵制,甚至很多美共和党议员“闭门不见”。对此法瓦称:“虽然他们总是一问三不知,但是此行我们仍然取得了很多宝贵的信息。”

  据悉,对于法瓦的指责,白宫方面再次拒绝发表评价。同时,美国务院法律顾问约翰·贝林格也称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对此发表意见,但是他表示与欧盟立法委代表团的会谈是“很成功的”。(左峤)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