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子闯入澳影子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3 世界新闻报

  童年时代受种族歧视

  黄英贤是1977年移民澳大利亚的。她继承了父亲的血统,长着一张标致的,典型的中国人的脸和一头秀美的黑发。

  那时,澳大利亚的种族歧视较严重,而南澳的华人又较少。她当时是学校里惟一的
华裔学生,就免不了经受种族歧视。她亲身体会过那种不被接受的感觉,他们家的房子也被人涂鸦,上下学的途中被人辱骂、丢石块,在她幼小的心灵中,她明白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体会到了受歧视的痛苦。这些经历使得她在小小年纪就立志从政,要追求社会公平。

  自从上小学起,黄英贤学习成绩就很优秀,17岁时,她作为交换学生到巴西学习一年。巴西的贫富差距对她触动很大。黄英贤由于自身的经历而对弱势群体充满同情。当时她就认为,同情和仁慈应该是一切政策的基础,国家应对不公平做出反应,铲除不平等。

  重视与中国关系

  黄英贤回到澳洲后考入阿德莱德大学学习法律和艺术。她在大学期间成为校学生事务的活跃分子,也是在这个时期,她开始与澳洲工党建立起了联系,并加入澳洲工党。2002年黄英贤成为了澳洲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参议员。

  进入澳洲上议院仅3年,2005年6月,黄英贤被澳洲联邦工党任命为影子内阁部长。黄英贤选入影子内阁,澳洲各媒体纷纷重点报道。黄英贤认为澳洲未来的繁荣和亚洲国家的关系息息相关,她一直致力推动澳洲与中国的关系。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黄英贤说,父亲一直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把人生的价值观传递给她,用中华文化熏陶她;而祖母教会她坚强和勇气;母亲教会她用爱心对待别人,教会她有幽默感。对于所有在她成长的道路上给予过她支持的人,她都充满感激,她用坚定的人生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