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大跃进" 自主权越来越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4 国际在线

  

日本航空自卫队"大跃进"自主权越来越大(图)

  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F-15J战斗机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航空自卫队正被赋予越来越大的自主权,并被寄予进行远程投送甚至远程作战的希望

  近来,几条关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消息颇为引人注目。种种迹象表明,日本正在加强空中力量的现有资源整合,着力提高战略研发能力与远程投送、作战能力。

  借大型客机研发军用机技术

  日前,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将与美国共同研发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将东京到洛杉矶的飞行时间缩短到5小时,搭载人数由200人增至300人左右。如果研发顺利,预期2020年左右就可正式启航营运。

  大型超音速飞机具备大量的军民通用技术,2年前日本计划与协和公司共同发展超音速客机时,就有媒体指出,日本其实是出于获得“大飞机技术”的考虑,高速大型客机与大型军用运输机原理几乎完全一样,而大型客机稍加改造就可以成为预警机。这次与美国共同研发的超音速客机更是“有特点”,其飞行速度快,5小时从东京到洛杉矶;飞行噪音低,仅相当于协和式客机的百分之一。这两项技术是最典型的军民通用技术。

  借“支援伊拉克”练远程投送

  近期为日本媒体关注的另一件大事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布鲁塞尔表示,日本政府正在重新审视日本航空自卫队对巴格达的空运支援行动。他说,若联合国提出要求,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扩大在伊拉克的空中行动。

  日本扩大向中东地区实施力量投送的意图使人们有理由相信,日本正从多方面发展空中力量。因为日本国土面积狭窄,同时无法向海外派兵,无法演练境外作战所必需的远程投送兵力和远程后勤能力。扩大支援伊拉克无疑是给日本航空自卫队一个理想的演练机会。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