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安局收集国人电话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1日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否认美国情报机构对普通民众的私生活进行窥探和调查。

  《今日美国报》当天发表一篇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从“9·11”后便开始通过一些电信服务商秘密收集数千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这是近来美国媒体披露的国安局从事的又一起涉嫌侵犯公民隐私的活动,立即遭到社会舆论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指责。

  布什就此发表声明说,有关窃听和收集行动针对的是“基地”组织及其支持者,而且美国情报部门并没有未经法庭允许就监听美国境内的电话。此外,他所授权的窃听活动都是符合法律的,而且也向有关国会议员作了汇报。声明说,在政府从事的所有活动中,美国普通民众的隐私权都得到了充分保护,情报部门并没有对那些无辜的美国人的私生活进行窥探和调查。

  但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国安局通过电信商收集的主要是美国民众打电话的记录,最终目标是要将美国境内拨打的每一个电话都收入国安局的数据库,这一做法并没有得到有关法庭允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