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艺术家捐献私藏特级精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艺术家梅丽莎·韦斯近日决定无偿捐出保存多年的17瓶由代号401的“特级捐赠者”所提供的精子。

  据介绍,6年前,韦斯为了尝试人工授精,以每瓶17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4瓶401精子。她使用了其中7瓶,但并未受孕成功,于是就将剩下的17瓶保存起来。

  401号“特级捐赠者”的资料足以说明他受欢迎的原因:他拥有德国血统,蓝色眼睛、棕色卷发,身高近1.95米。他不仅是一名运动员,而且学习成绩优秀并拿到了博士学位。或许至关重要的一点是,他为人孝顺,与母亲关系非常融洽。这使他成为美国女性心目中最理想的生物学意义上的“孩子爸爸”。

  这名捐精人曾将精子捐给华盛顿的精子银行,已经帮助18名妇女生育出至少25个小宝宝。但两年前他进行最后一次捐精后,401号精子便一直脱销。

  401风潮还引起人们的思考:是否应该限制由单一捐赠者所产生的婴儿数量?在英国,相关法律规定一名捐精者的受捐女性不得超过10人,这是为了防止近亲意外结为配偶。但在美国,没有全国统一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