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害怕滋生依靠情绪 朝鲜宁闹饥荒不多要援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穴WFP雪10日与朝鲜艰难达成协议,恢复已停滞半年的朝鲜粮食援助计划。根据协议,粮食计划署今年将向朝鲜190万人供应援助粮。这一数字相比去年的650万已是大大缩水。粮食计划署担心,420万朝鲜人今年将处境艰难,朝鲜很可能再度爆发饥荒。400多万人将挨饿

  按照计划,粮食计划署此次的粮食援助对象将是“最需要帮助”的190万朝鲜人,援
助物资包括维生素饼干、孕妇婴儿营养品等,救助对象可通过参加社区劳动获得救济品。

  去年联合国向朝鲜提供了650万人的救助粮,今年范围减小后,失去救济资格的400多万朝鲜人———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妇女———将依靠地方政府补助机构领取救济。粮食计划署亚洲地区主席托尼·班伯里担心,这一部分人的处境将十分艰难。

  声称粮食自给自足

  在谈到朝鲜执意不多要救济粮时,班伯里说,朝鲜称今年扩大了国内的粮食种植范围,因此这个援助计划已足够应对国内的饥荒危机;另一方面,朝鲜也担心过多的接受国际机构救助会滋生国内的“外来文化依靠情绪”。

  朝鲜十几年来一直依靠中国、韩国等国家及组织的粮食援助。联合国过去十年间共向朝鲜提供了价值17亿美元的粮食援助。但在去年欧盟支持联合国出台批评朝鲜的人权报告后,朝鲜驱逐了12家外国援助机构。自去年12月联合国停发朝鲜援助粮后,朝鲜一再声称其粮食生产量已足以养活国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