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Tuiuti大学发现一种世界上最小的蟾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24 国际在线

  

巴西Tuiuti大学发现一种世界上最小的蟾蜍(图)

  巴西发现的世界上体形最小的蟾蜍

  国际在线报道 巴西Tuiuti大学有关学者日前宣布,经过5年的观察和研究,他们发现了一种世界上最小的蟾蜍。这种蟾蜍中,最小的身长仅8毫米,最大的身长不超过18毫米。
由于它们栖息在巴西热山地带雨区,因此学者们给这种蟾蜍起名为山地蟾蜍。

  据俄罗斯新闻网5月11日报道,这种世界上最小的蟾蜍栖息在巴西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到巴拉那河的山地雨林区海拔1000米至1800米的高山斜坡地带。这种动物主要以各种热带树木新鲜或腐烂的树叶为食。巴西Tuiuti大学有关学者介绍说,起先,他们以为这些个儿头超小的蟾蜍是当地一些普通蟾蜍的个别基因变异的产物;但经过5年的观察和研究,他们确认这些超小的蟾蜍是一个单独的品种。

  报道说,山地蟾蜍以前之所以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特别注意,是因为这种动物实在太小,它们可以蹲坐在人们的一个手指肚上。据巴西Tuiuti大学专家介绍,山地蟾蜍也有自己的一些独特的生活特点。比如,它们白天活动,没有休眠期。而巴西当地其他种类的蟾蜍大都白天休息,夜间活动。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