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12日宣布该国最新通货膨胀率突破1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津巴布韦12日宣布, 该国最新通货膨胀率已经突破1000%, 达到了1042.9%, 成为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津中央统计办公室当天在首都哈拉雷宣布,该国四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高达1042.9%, 比三月份所统计的913.6%上升了129.3%。

  今年1月, 津中央银行行长戈诺预测, 三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会超过800%, 到六月会下降到500%, 进而到明年回落到两位数。

  自2000年以来,津巴布韦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至2004年1月,达到历史最高记录624%。 西方国家批评津政府的土地改革导致粮食大幅度减产引起了经济下滑,但津政府认为美国和欧盟对津实行制裁造成了津经济目前困境。

  由于国家经济面临高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和燃油短缺等问题, 基本商品几乎每天涨价而工资水平停滞, 津普通百姓生活日益艰难。 根据联合国方面的数据, 津巴布韦1300万人口中有超过400万人口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