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霍乱疫情三分之一患者为五岁以下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日表示, 安哥拉自今年2月13日暴发霍乱疫情以来截至5月10日为止所发生的32324例病例中, 有35%的患者为五岁以下儿童。

  联合国儿基会新闻官员布丽吉特.斯塔克-默克莱因当天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表示,他们是在对安哥拉暴发霍乱疫情的10个省份的病例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上述结论。

  联合国儿基会驻安哥拉代表处负责人阿希尔.伊耶认为, 儿童尤其容易受到霍乱引起的腹泻所导致的脱水的伤害, 目前的危机会使安哥拉儿童本就脆弱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

  霍乱是一种高传染性水传播病, 能引起严重腹泻。 安哥拉于2002年结束长达27年的内战,许多地区缺乏医疗设施。 儿基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安哥拉仅有一半的人口有安全饮水。在有400万人口的首都罗安达,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生活在临时搭盖的陋屋为主的地区。

  安哥拉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仅次于尼日利亚的第二大产油国, 石油为该国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经济增长速度达两位数, 但是大约70%的人口生活在赤贫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