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民众酝酿万人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7 海峡都市报

  N史先振

  本报讯 韩国100多个民间组织宣布,将于13日和14日再次联合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驻韩美军基地扩张,并表示不惜与军警发生冲突。韩国总理韩明淑12日发表讲话,敦促民众不要采取暴力手段。

  韩国联合通讯社12日报道说,反对平泽美军基地扩张的民间组织打算13日和14日在首都首尔和平泽分别举行大规模集会,韩国国内紧张气氛由此再度升温。由100多个民间组织组成的“阻止平泽美军基地扩张泛国民对策委员会”(简称泛对委)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申将不顾警方禁止,举行集会。据说大约1万名工人和学生打算加入泛对委示威阵营。

  韩明淑12日早晨在总理官邸与14个民间组织的领导人共进早餐后,发表了《致国民书》。韩明淑敦促包括民间组织、警方和政府在内的有关各方都退后一步,保持冷静。

  对于这次集会,韩国警方表示,不会批准泛对委的申请,将阻止抗议者前往集会地点。韩国军警本月5日曾与示威民众发生激烈冲突,数十人受伤、数百人被捕。

  另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纪念15日冲绳县回归日本34周年,要求撤除美军基地、呼吁和平的“5·15和平游行”12日在该县分3路同时展开。此次游行将进行至14日,预计3天内将有来自全国的逾万人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