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隆先锋”三宗罪被起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01 新文化报

  人物 ———————————

  寒门子弟黄禹锡

  黄禹锡1953年出生于韩国中清南道的一个村庄。他5岁丧父,母亲为养活6个孩子,放牛养家。由于从小就帮助母亲放牛,黄禹锡对牛有着一种比较特别的感情,因此在高中时
他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兽医。1987年,黄禹锡正式开始其克隆方面的研究,并带领他的科研小组在其后的十几年间创造了多项第一:1999年在世界上首次培育体细胞克隆牛;2002年克隆出了猪;2005年他的科研小组成功培育出世界首条克隆狗“斯纳皮”。

  黄禹锡是标准的韩国制造,他所接受的科班教育都在韩国国内完成,所有这些,让他

  成为标准的韩国民族英雄,被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全票评为韩国首位“最高科学家”。然而这些在造假曝光之后都成了笑料。

  点评■

  从“国宝”到“国耻”

  从为韩国带来巨大荣誉的“国宝”,到让韩国上下心碎的“国耻”,黄禹锡的造假让许多韩国人感受到难以适应的落差。昨天在首尔地方检察厅门前,仍有大批黄禹锡的支持者聚集在那里,有的倒地痛哭,有的沉默无语,他们仍没有从“克隆大国”的梦中清醒。

  而探察此案的韩国检察官们则让人感到一种无言的悲壮,他们暂时忘掉民族感情,“连10韩元都不放过”,将昔日的“最高科学家”查个底朝天,让“韩国的骄傲”轰然倒塌。

  同样是见不得光的事情,韩国第二大企业、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正身陷“献金丑闻”,等待他的或许是和黄禹锡同样的命运——牢狱之灾。

  韩国人怎么了?他们为什么专和民族的骄傲过不去?专找他们的麻烦?

  也许一个现象可以解释个中原因:现代“献金丑闻”曝光后,韩国出现“企业列队捐献财产”现象,意图洗清“政商勾结”的原罪。

  丑的就是丑的,不会成为美的。韩国人揭开“英雄”画皮,还以“小丑”面目,他们是勇敢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