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学校频发脑瘤 手机基站疑为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52 杭州日报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高校在先后有7名教职员工被诊断为脑瘤后,11日下令关闭办公楼顶部两层,因为楼顶的移动通讯基站被怀疑为致病元凶。

  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联合会官员马修·麦高恩12日说,墨尔本工学院最近半个月来有4名教职工被诊断为脑瘤。此外,自2001年以来还有3名长期在这两层楼工作的该校教职工也被诊断为脑瘤。在这7名患者中,至少5人所患脑瘤为良性。

  墨尔本工学院发言人史蒂夫·索莫吉说,办公楼顶的移动通讯基站过去曾引起担忧,但2001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当时该校发现的脑瘤病例与基站并无关系。但他说,学校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麦高恩认为,这么多人都患上脑瘤“看来并不仅仅是巧合”。“这些患者中有5人在顶楼办公,病例高度集中,这很不寻常,”麦高恩说,“而且我们还知道,患病者中大多数人都是老员工,他们在那里工作时间超过10年。”

  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发表声明说,其电讯设备符合澳大利亚辐射防护和核安全机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导方案制定的卫生和安全标准,但公司将配合学校对教职工担心的问题展开调查。(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