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表示玻有意加入欧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5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 潘革平 方长平) 正在这里参加欧盟与拉美国家首脑会议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玻利维亚有意加入欧佩克,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

  莫拉莱斯指出,加入欧佩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目前玻利维亚正处于收回能源控制权的阶段。他说:“如果石油资源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怎么能成为欧佩克的一员?”

  莫拉莱斯当天分别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谈。莫拉莱斯表示,在石油天然气资源实行国有化过程中,玻利维亚将本着协商的精神与有关国家及公司商谈。

  玻利维亚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11日签订了提供低息贷款协议。根据协议,欧佩克将向玻利维亚提供总额达10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资助玻利维亚的公立大学。

  玻利维亚是拉美仅次于委内瑞拉的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国的约20家公司都参与玻利维亚的天然气开发。莫拉莱斯本月1日宣布对本国石油天然气资源实行国有化,引起了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