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批准5129亿国防预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02 重庆时报

  现在的美国可谓是内忧外患不断,核问题上,美国表示拒绝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和谈判,得到的答复却是伊朗总统内贾德称“我们不害怕美军袭击”;这边,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还得不到解决,美国众议院11日不得不正式批准5129亿美元的战时国防预算案,其中包括500亿美元用于支付伊拉克和阿富汗日益增加的战争开支等。

   反恐金额达4000多亿

  美国众议院11日正式通过了布什政府提交的5129亿美元的战时国防预算案。这其中包括500亿美元用于支付伊拉克和阿富汗日益增加的战争开支等。

  如果这一要求得到参议院批准的话,美国自“9·11”以来用在战争和反恐上的总金额将达到创纪录的4000多亿美元。

  据悉,这笔战争款用处有三:第一,购买装备保证美军士兵的生命安全;第二,继续研发新武器系统;第三,提高美军士兵待遇。

  伊朗发现武器级浓缩铀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日表示,伊朗不惧怕美国的威胁。为了缓解伊朗核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再次呼吁美国就此问题同伊朗展开直接会谈。

  内贾德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友(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伊朗人民保留“捍卫国家的权利”。

  另外,欧洲外交官12日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境内发现了高纯度浓缩铀痕迹,这些浓缩铀的纯度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武器级浓缩铀的水平,可以用来制造核弹。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