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外长说叙不想与任何国家为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科威特5月12日电来访的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2日在这里说,叙利亚不想与任何国家为敌,并准备与各方展开对话。

  穆阿利姆当天在接受科威特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叙美两国之间的对话是在美国现政府执政时期中断的,对话能够弥合两国之间可能出现的分歧,但美国现政府奉行的是一种高压政策,叙利亚人民为经过长期斗争而获得的独立感到自豪,“我们不想放弃这种独立,因
为美国政府在对叙利亚指手画脚。”

  穆阿利姆说,尽管叙美两国对话中断,我们还是准备进行对话,但这种对话不能建立在交易的基础上,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权利屈服于任何压力,如果美国政府准备对话,叙利亚也同样做好了准备。

  关于伊拉克局势,穆阿利姆说,伊拉克举行的大选有助于它的安全与稳定,特别是大选包括伊拉克各阶层人民。他还说,叙伊是友好的邻居,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叙利亚宣布恢复与伊拉克中断了50年的关系。他强调,叙利亚将尽全力支持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为此我们在叙伊边界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我们认为由伊拉克人自己掌握国家的命运,将更加有利于伊拉克的稳定与发展。

  穆阿利姆说,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对叙利亚来说非常重要,伊拉克人民每流一滴血,就等于叙利亚人在流血。为了阻止伊拉克国内的恐怖活动,叙利亚作出的努力超过其他任何一个伊拉克周边国家。

  穆阿利姆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这里对科威特进行为期2天正式访问的。访问期间,他将与科威特领导人就地区局势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记者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