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石油管道发生爆炸 近2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8 中国日报网站

  

尼日利亚石油管道发生爆炸近200人死亡

  2006年5月12日,尼日利亚西南部的一处石油管道发生爆炸,死者过百。图中星号标出的位置为事发地点。(美联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郊外阿特拉斯-克里
克岛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故,酿成近200人死亡的惨剧,多数尸体都被烧得无法辨认。

  综合美联社和新华社消息,拉各斯警方官员说,事故发生在拉各斯以东45公里处的一个村庄,死亡人数可能在150人-200人之间。死者大多被烧得面目全非,还有许多尸体飘浮在附近海面上或者海滩上。到12日晚,大约100具尸体已经被埋葬。

  这条管道归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所有。一位尼日利亚红十字会官员说,管道发生破裂后,许多村民跑去哄抢漏出的石油,随后发生了爆炸,许多人葬身火海。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找到500个盗油者用来装油的器皿,由此推断事故很可能是偷油者不慎引发的。

  尼日利亚卫生部门官员在现场视察时表示,此类事件曾经屡次发生,原以为人们会受到威慑,但显然这次事故中的死者并没有接受教训。

  尼日利亚边远地区民众生活贫困,从输油管道中偷油现象时有发生。近几年该国频频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王亮亮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