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会谴责美拒绝其探视美秘密关押的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记者刘国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2日在总部日内瓦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谴责美政府继续拒绝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探视被美秘密关押的恐怖嫌犯。

  声明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11日在华盛顿分别与美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高官举行了会谈,目的是说服美政府让红十字会人员探视被秘密关押的囚犯,但美政府拒绝改变态度。

  声明援引克伦贝格尔在与美官员会谈之后的讲话说,不论关押犯人的理由多么正当,美国都无权隐瞒关押这些犯人的地点,或者否认关押这些人。

  克伦贝格尔还说,与美会谈的结果让他感到失望,不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继续寻求探视这些犯人的渠道,并把此作为一项首要工作来做。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女发言人安东内拉·诺塔里当天表示,该委员会将继续据理力争,尽管美国确实有安全问题需要考虑,但也应遵守与关押犯人有关的法律程序,这两者之间应该能找到一种平衡。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美允许探视关押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关塔那摩监狱中的恐怖嫌犯的唯一独立机构,但是美一直拒绝让该机构探视关押在“秘密场所”的嫌犯。

  自去年11月的一则报道揭露美可能在一些国家设有“秘密监狱”以来,这方面问题就一直是国际机构密切关注的焦点。联合国人权专家和欧盟议员都在对此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