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发生冲突深感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杨志望)正在欧洲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当天发生大规模冲突深感不安,并呼吁双方尽快恢复和谈。

  安南的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读了上述声明。安南说,有关斯里兰卡发生大规模海、空冲突的报道让他感到不安。遭袭击的船只中包括监督停火的国际观察
员乘坐的1艘客轮。冲突导致18名斯里兰卡海军人员和一些猛虎解放组织成员丧生。

  安南说,他注意到斯里兰卡监督停火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确认猛虎组织破坏了停火协议,并要求该组织立即停止一切海上行动。他说,猛虎组织袭击停火监督人员乘坐的船只是不可接受的。

  安南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改变目前的做法,回到争取和平的道路上。他重申,斯里兰卡冲突双方应该在挪威政府的调停下,显示出恢复对话的政治意愿。

  猛虎组织当天袭击一艘运载士兵的斯里兰卡客轮,乘客中有数名停火监督人员。猛虎组织随后与赶来救援的斯海军发生激战,1艘海军快艇和5艘猛虎组织船只被炸沉。此后,斯空军对猛虎组织沿海目标进行了袭击。今年以来,斯里兰卡国内冲突逐步升级。4月下旬该国发生针对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后,局势进一步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