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要曝光前克格勃成员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5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拉脱维亚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本周通过一项提案,决定在一家全国性报纸上公布4500名曾为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工作的人员名单。

  提案支持者认为,公布名单是与拉脱维亚被并入苏联的那段历史划清界限的必要步骤。而反对者认为,这一举动只能揭开人们的旧伤疤,一些从未为克格勃工作的人也可能出现在名单中,他们生活将被摧毁。

  根据拉脱维亚相关规定,前克格勃成员禁止担任公职。一些拉脱维亚政治家为克格勃工作的历史一旦曝光,他们的政治生涯也将就此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