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分子攻击吉塔边防站 至少六人在袭击中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12日早,一伙武装分子攻击了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线上的边防站,至少6人在袭击中丧生。吉尔吉斯边防部队新闻处当日表示,吉尔吉斯边防部队已派特种部队和直升机前往吉塔边境地区展开搜捕行动。

  吉尔吉斯边防部队表示,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12日凌晨5点),6名武装分子袭击了塔吉克斯坦伊斯法林地区的“良克坎”边防站,打死3名居民,并打伤一名边防军
人,盗走19支冲锋枪、手枪和4000发子弹。与此同时,塔吉克斯坦内务部官员表示,武装分子是从吉尔吉斯境内越过边境的。这名官员指出,6名武装分子袭击了塔吉克斯坦边防站,双方在对射中造成2名边防军人死亡,1人受伤。

  另据塔吉克斯坦内务部消息人士透露,武装分子随后逃往吉尔吉斯巴特克州,他们在路上抢劫了一辆汽车,并打死了1名汽车司机,而后在距离巴特克100公里的地方武装分子袭击了吉尔吉斯“布尔托”检查站,打死了1名边防军人,打伤1人。目前吉尔吉斯边防部队已展开代号为“警笛”的作战行动,抓捕袭击边防站的武装分子,吉尔吉斯奥什州内务部快速反应部队也将加入此次行动。

  据悉,目前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的所有边防站和海关都已加强对来往车辆、人员的控制。与此同时,邻近国家也开始向吉-塔和乌-吉边境地区增派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