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内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1日击沉了一艘斯海军快艇。斯空军随后空袭了猛虎组织在北部地区的目标。双方数十人死亡。

  路透社说,这是双方自2002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可能导致停火协议面临彻底“失效”,并使斯里兰卡重新步入“内战边缘”。

  冲突再起

  冲突发生在距离猛虎组织北部要塞基利诺奇50公里的海面上。“15艘猛虎组织船只,其中包括自杀式船只,向一艘运送710名士兵的运输船发起袭击,”斯海军发言人说,“护送运兵船的快艇与猛虎组织船只展开战斗,其中一艘快艇被他们的自杀式船只炸沉,至少有17人下落不明。”

  打破协议

  斯政府发言人科艾里亚·拉姆布克维拉说:“这是猛虎组织的一次恶性袭击,公然违反了停火协议。”斯政府军称,他们在反击中击沉了猛虎组织5艘船只,并对其“巢穴”发动空袭。政府军认为约有5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今年2月,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近3年来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4月下旬举行新一轮谈判。但是,随后在东部和北部发生暴力事件,谈判未能举行。

  (新华社5月12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