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驳斥日内阁有关独岛主权的答辩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5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12日发表谈话,驳斥日本内阁当天通过有关日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拥有主权的答辩书。

  这位发言人说,日本内阁会议批准的答辩书称,日本至少自17世纪中叶起就确立了对独岛的主权,韩国自1952年以来“非法占据”独岛。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的角度看,独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指责韩国“非法占据”独岛,令韩方“无法容忍”

  秋圭昊说,日本政府提出的至少自17世纪中叶起确立对独岛的主权的说法与事实完全不符。正如韩国总统卢武铉4月25日发表的特别谈话中所指出的那样,日本帝国主义于1905年在侵略过程中非法夺取了独岛。韩国政府希望日本政府正视历史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