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证实吉布提出现1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12日在日内瓦证实,吉布提出现1例人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这名患者的3位亲属已被列为禽流感疑似患者接受观察。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查伊卜向媒体证实,该患者是一名2岁的女婴,居住在吉布提和索马里边境附近的一个村落,她在4月23日出现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设在开罗的一家美国实验室对其血样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存在。

  查伊卜说,目前,这名女婴的情况稳定,其3位亲属已作为禽流感疑似患者接受观察,他们的血样已送往开罗的实验室,以确定他们是否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吉布提政府已向世卫组织要求提供技术支持。查伊卜说,世卫组织决定向该国派遣由3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并向吉布提运送医疗器材和抗流感药物“达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