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造假并挪用28亿韩元 黄禹锡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韩国检察机关12日对黄禹锡提起诉讼,指控他在干细胞研究中犯有欺诈罪、侵吞财产罪、违反《生命伦理法》等罪名。

  韩国检察机关官员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检察机关指控黄禹锡犯有《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规定的欺诈罪、利用职务之便侵占财产罪和违反《生命伦理法》等罪名,指控黄禹锡科研小组的金善钟等4名研究人员犯有销毁证据和欺诈等罪名。检察官决定不拘
捕黄禹锡等人,但没有说明原因。

  韩国检察机关的特别调查组经过长达5个月的调查后认为,黄禹锡及其科研小组进行的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是一场骗局。黄禹锡研究小组并没有如其所说,培育出世界上首例人类克隆胚胎,并从中提取出干细胞,所谓“与患者基因类型相匹配的干细胞”是根本不存在的。这一结论证实了首尔大学早些时候的调查结果。

  检察机关在调查中还发现,黄禹锡将韩国政府和民间团体提供的巨额研究费用挪为己用,非法占有资金28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黄禹锡下属的几名研究人员也分别挪用了数千万韩元至数亿韩元不等的研究费用。

  黄禹锡一度被视为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先驱。今年3月,黄禹锡承认在其发表的干细胞研究论文中伪造数据后,被首尔大学撤销教授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